Kaleidoscope.ツ

呼酒朋,唤诗友
人生快意最风流

第三个八月

我一直在想,写点关于"我们"的故事

告诉你,有你陪伴的青春会有多好




00.

“她是浩瀚宇宙中被遗弃的飞船,沉寂多年的对讲机里,他是唯一的应答。”

这是我第一次认识八月长安

说实话在这个手机普遍的年代,很少有像我们这个年纪的小孩会静静的坐下来去看一本书

我记得当时是初一,学到语文书的一篇课文是刘慈欣的《带上她的眼睛》

那段时间就对宇宙,星系十分着迷

最开始我一直以为这段文字也会是一本浪漫的科幻小说,并自此遇见了八月长安

误打误撞,我很幸运

买了我第一本二熊小姐的小说《你好,旧时光》





01.

这本书我似乎看了很长很长的时间,那个夏天阳光比一切都要温暖

最开心的时候莫过于下课偷偷翻开那本蓝色的小书,喜滋滋的和周周女侠一起闯荡世界

那学期我过得很快乐很快乐

当时同学还调侃到:"你怎么整天抱着这一本书不动啊,你怎么还没看完啊……"

我只是笑了笑,说"废话,好看啊。"

他们说,看这本书的时候,我眼里有星光

讲不清楚是什么感觉,就好像一切都是熠熠生辉所向披靡

我在一旁笑的更欢了

《你好旧时光》永远是我的白月光,故事戛然而止,却在岁月的长河中增添了重重的一笔

我们互相成就彼此,走向远方





02.

2018年,我认识了洛枳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

我不断的在演算本上写这句话

这本书带给了我很多感悟,相比旧时光轻松简单的气氛而言,它则更为小心翼翼

所谓浪漫,就是没有后来

我记得当时在学校看这本书时被老师发现骂的口水淋漓
说有什么不好的想法

我从头到尾都是一句"我只是很喜欢很喜欢这个作者"

红着眼,泪水在里打转

出办公室的时候,我只记得脑袋里最后看到的那一句话

"每朵云都下落不明,每轮月亮都不知所终。"

老师说,如果期末考得好就还给我这本书
可惜没有

我就是耿耿,那个看着洛枳作文的耿耿

虽然有点看不懂但依旧从心里的敬佩与喜爱

没关系

总有一天,我会成为更好的我

那些当年懵懵懂懂的字眼,一定会在某一个时刻迎刃而解

而那本书,也会兜兜转转再次跌入我的手里

一切都会刚刚好




03.

今年的暑假,我看完了《最好的我们》

在公交车上

去补习班的路很远,要去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才能到

但我很享受这一个小时

耿耿余淮,这个故事其实略有耳闻了

但自己看的感受总有点不一样

没有遗憾,却着有怀恋

二熊的书中大部分女主角都是所谓学习成绩很好的女孩子,大家都很羡慕的女孩子

可是耿耿不一样

她只是一个运气好的阿斗,又遇到余淮这样的同桌

"前途和他未必能够回报我的任性,但是这一刻就足够了。青春就是这样,好像无论怎样度过都会被浪费。那么,不如浪费在你身上。"

她唯一和我不一样的,是勇气

这也是我一直渴望拥有的任性

最终终于不枉耿耿于怀这么多年

多幸运,二熊多温柔。



04.
所谓有始有终,现在我终于看起了《这么多年》

那个最初让我心动的,正是李燃和陈见夏

我记得在楚天阔的番外里,曾经提到过她

我就这么兴奋冲冲等了两年

可惜《这么多年》还是没有如约

南京却依旧没有变,就好像蜻蜓一直在枝头上等待着某一个人

八月是盛夏,八月也是立秋

蜻蜓不知道,我知道



05.

关于《时间的女儿》这本书,我在学校用了一个星期看完

周六还特地跑到江边,疯狂的跑,想把一切都抛下

就像二熊所说的一样

里面还有一句话,我印象很深

"上你姥姥的清华,老子要上北大!"

一戳内心

我后来仔细回想了一下我所看过的二熊的小说

每一个似乎……都在学习上没有什么大问题

那之后,我终于开始认认真真的学习

我一直坚信着,考个好学校,去遇见属于自己的振华

他可能是余淮,楚天阔,温淼,林杨,盛淮南,李燃,蒋川,奔奔,韩叙,徐庭亮……

谁知道呢

这本书,让我更加喜欢崇拜这个从北大毕业的女孩,也更加想要为了自己更好的生活去努力,想要把自己青春里的风景或遗憾填补去撰写故事……

一切都是未知数

只是遇见你的那个八月,会越来越好

八月长安,很高兴遇见你

我想,有机会一定要勇敢的拥抱你

追着你的脚步,去温暖陪伴更多的人



end.

生日快乐,愿你八月长安,万事胜意

这三个八月,像是一场梦

可我始终不愿醒


八月会老去,可它永远不会缺席

评论(3)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